零糖女孩✨

每个人都是上天的宝贝,都值得被上天温柔以待

【囧妈影评】

第一次写影评,非专业​角度,就是想说说自己的感觉。首先,我觉得囧妈这部电影寓意很好,讲孩子与妈妈之间、爱人之间的“鸡同鸭讲”,我们总是在争吵,但是双方的出发点都是因为爱。我们都爱对方,但是我们总希望对方活成我们想象中的样子。我们觉得妈妈老把剩菜一再翻炒是老土,我们觉得妈妈老是捡起你丢掉不要的“垃圾”是麻烦,我们觉得妈妈老是给你转发食疗、防骗、防身的帖子是杞人忧天,我们觉得……我们希望妈妈不要管自己,我们长大了,我们要飞。但是我们从来没想过,在那些你不在的日子里,妈妈自己一个人看电视新闻报道女大学生被骗案例时的恐慌:我们不知道,在那些你没回来的日子里,妈妈的饭菜是多么的“对付”;我们没想过 妈妈自己生活的时候有多孤独……你希望妈妈善解人意,温柔体贴,但是你可能没想过,妈妈也希望她的孩子乖巧懂事,好好照顾自己,过得万事顺遂……正如片尾伊正的总结“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每个个体都应该是完整的,爱不是控制和索取,爱是接纳和尊重。”我们和妈妈之间,和朋友之间,和爱人之间,需要沟通陪伴,需要接纳和尊重,需要一个“拥抱”!

      《囧妈》的寓意,演员的演绎都很细腻,但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,有一些情节我觉得是有问题的,好像中国很多电影都有这个问题。在影片中,有一些东西可能为了搞笑就忽略了他的教育意义,比如扒火车、往火车外丢番茄、开火车车尾的门等一些情节。个人觉得这些情节其实是可有可无的,没有意义的,完全可以不要。因为这种电影一般都是全家团建活动影片,一些认知不够完善的孩子,一些素质不高的大人,可能会被影片的情节误导。觉得这样做是正常的,不违法,不违规。我个人认为电影是文化产业,要对人们有启迪作用,传递正能量,不仅要把好大方向也要注意细节的刻画。国内很多广告、电影、电视剧中,主角开车没有佩戴好安全带,边开车边打电话的比比皆是。我觉得如果电影能够更多的注意这些细节,考虑受众面和它的示范性影响,中国电影、中国的文化输出、中国的国家形象将会更好~期待未来中国电影业的繁荣。

评论